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避孕知识
编号:10312309
紧急事后避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6日
     如果避孕措施使用中有失误,或在未避孕的性生活后或用体外排精法、安全期计算不准、避孕套破损、宫颈帽位置不对、短效口服避孕药漏服2粒以上.以及放宫内节育器后检查才发现已经脱落,如果上述各种避孕措施使用中有失误,千万不要束手无策、坐失良机,应及时采用事后补救避孕法,绝大多数补救者可以避免怀孕。

    事后避孕法可以在房事后紧急使用,也可以在月经来潮前及月经未到期时使用,但不适用于已经确诊怀孕的人。有宫内节育器及避孕药物等不同方法。

    房事后紧急使用激素类药物补救避孕作用,最好到计划生育指导部门或妇幼保健部门,在医生指导下用。常用的方法:

    ①53号(或其他探亲类)避孕片8粒法 房事后即刻或次日晨,最晚不超过48小时口服1片,后每晚服1片,连续服3晚,继之隔日晚l片连续服4次,总量不少于8片。

    ②雌孕激素(Yuzpe)法。房事后72小时内服E.E(炔雌醇)0.1毫克,LNG(左旋l8甲基炔诺酮0.5毫克,l2小时再重复服一次。

    ③丹那唑400~600毫克,于房事后48小时内服,l2小时重复一次。

    ④LNG0.75毫克,房事后72小时内服,l2小时重复一次。

    ⑤米非司酮(息隐),于房事后5天内口服一次即可。

    ⑥在边远缺药的地区可采用大剂量雌激素法。房事后尽早用乙底酚25毫克,每日2次,连用5天,可有呕吐反应,且较重。

    此类药物按以上方法服用后,如果当时还没有排卵,药物可能抑制排卵,如果己经排卵,甚至已经受精,药物可以干扰受精卵的正常运送,并改变子宫内膜发育,使受精卵不能种植.达到避免怀孕的目的。

    辽宁人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