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6565
意大利科学家开始进行艾滋病疫苗人体实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6日 新华网
     11月25日意大利最高医学研究院院长恩里科·加拉奇对外宣布,意大利卫生部长已经批准由该院女科学家芭芭拉·艾里索利主持的抗艾滋病疫苗人体实验。至此,经过两年多的早期实验,该院的这位女科学家最终获得了政府的批准并将这项研究推进到人体实验阶段。

    实验的第一步将是招募88名志愿者,并在他们的皮肤上检验这种疫苗是否含有毒性。接下来就是真正进入实验的第一个阶段,目前这一阶段已经启动。由艾里索利领导的研究小组和两家来自罗马的和一家来自米兰的研究机构将对这种疫苗的安全性进行测试。这88名志愿者由32名健康人和56名艾滋病患者组成,为此最高医学研究院开通了免费热线来招募志愿者,这也是唯一的招募途径。

    更加深入的研究将在实验的第二、第三阶段进行。到时将能得到这次实验的最终结果。主持实验的女科学家说:“由于一切尚处于实验阶段,我不敢断言这种疫苗是否有效。所以在实验结束之前,对抗艾滋病的唯一办法还是尽量地预防。”, 百拇医药(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