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9373
郝璐璐掀起“整形旋风” 专家为热潮降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6日
     对号称中国第一位人造美女郝璐璐第四阶段手术进行了实地报道后,在广州引起市民的热烈讨论,一些已有整形打算的女孩直接致电本报记者,打听郝璐璐整形的真实效果。面对如此热闹的场面,全面负责郝璐璐此次整形方案设计并亲自操刀的周刚教授却奉劝各位整形要慎重。

    人工美女引来市民热论

    昨日,身在北京的本报记者一连接到3个从广州打来的电话。其中一位姓庄的小姐让记者给她描述一下郝璐璐整形后的状况,特别关心郝璐璐是否真有前段时间媒体登出来的照片那么靓,她告诉记者她和周围的好几个朋友都在打听整形的事。她还拜托记者帮她们向周教授咨询。

    正反两方各执一辞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市民对“30万造一个美女的行为”有赞有弹。

    一位去年刚毕业的小女孩称,如今在找工作方面女生本来就处于劣势,不少单位还会“以貌取人”。在毕业前把自己收拾得漂亮点,目的就是为了找个好工作,漂亮一点自己也有信心。这种“锦上添花”的事花点钱也值。

    而大部分男性则表示不希望自己的太太或是女朋友去整形。伍先生称,大家都整成一个模样,就算是身边再熟悉的人,也觉得不真实了。

    另外部分市民则对30万打造美女表示“这根本是炒作”、“不值一提”。

    专家为热潮降点温

    面对市民们因郝璐璐事件而掀起的对整形的热潮,北京的几位整形专家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整形要慎重。周刚教授称,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做整形手术的,缺哪儿补哪儿的观点是不正确的。

    周教授称,整形的可靠性与医生的临床经验关系密切,但就算是最有经验最权威的医生也没有100%的把握。周教授劝告决定做整形手术的女性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对待整形,希望过高并不是件好事。

    来源:[新快报], 百拇医药(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