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312500
新诊断标准增加心梗诊断的准确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7日 心脏
     根据科学家将于今年十二月份的《心脏》杂志上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在英国随着新的心梗(MI)诊断标准的应用,被确诊的心梗患者人数增加了27.3%。

    根据2000年发表的一份声明,欧洲心脏病学会和美国心脏病学会联合制定了新的MI诊断标准,更加强调使用心脏特异性标志物。但是尽管有了这些疾病标志物,英国和其它国家的临床医生仍然在继续依靠传统的实验室化验结果和系列ECG检查对心梗进行诊断。

    在现有研究中,来自英国Warwick大学的R. K. Mattu等人对英国一家医院内六个月中因胸前区疼痛怀疑为心梗的患者进行了调查。在此期间共有401名胸前区疼痛的患者被诊断为MI。

    研究人员指出,有近40%的患者并不能够进行全部的心脏病标志物检查。如果患者接受非心脏病专科医生诊治更有可能并未接受心脏病标志物检查。

    研究人员还指出,有约4%的患者按照老的诊断标准,根据系列ECG和传统检查标志,他们将被误诊为MI。如果患者是被非心脏病专科医生接诊,更容易误诊。

    研究人员认为,按照新的诊断标准,另外会有27.3%的患者被诊断为心梗,而有12%的患者需要变更诊断。有近一半病因是可以预防的患者是需要变更诊断的。

    研究人员总结认为:“随着更加敏感和特异的标志物的使用,我们将能够更加准确的诊断心梗,从而提供比现有方法更好的诊断价值,也就能够缩短患者的住院治疗时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