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12575
未来对中国美容整形行业究竟是陷阱还是馅饼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7日 医业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焦点网谈》2003年11月27日:

    ·莫让整形美容成为女性健康"杀手"·

    未来对于中国美容业究竟是陷阱还是馅饼?是一条金光大道还是崎岖小径?一个新行业在经过一个泥沙俱下的混乱时期之后,该如何走向良性轨道?

    一项资料显示,在70年代中国只有不到达200名整形外科医生,到90年代已经超过1000人,而现在又有多少人打着整形医生的招牌?又有多少人具务整形外科医生的资格?美容界人士认为,这个数字虽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整形外科医生的数字肯定在增加,但其中许多整形医生的身份却值得怀疑。

    而同时,据有关部门统计,截止2003年,北京市合法的美容医疗诊所仅有五、六十家,而对照韩国汉城300家与东京的500家的规模,医疗美容在中国无疑有着潜在的巨大的空间市场,但医疗美容行业的现状却让人忧虑。

    标准缺位限制美容行业发展

    随着收入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白领女性不再满足于用涂抹化妆品、上美容院作皮肤护理的传统方法来延长青春。她们必然要寻求高新技术解决"面子"问题。

    河南省美容研究中心董温温说,许多美容广告违法夸大宣传,蒙骗消费者。诸如"国际新材料"、"纳米技术"、"DNA细胞嫩肤工程"、"高分子美眼"等等,令人如坠云雾。这其实是美容机构故意借用时髦的医学科技名词,让消费者上钩,许多名词连他们都无法解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