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艾滋病 > 艾滋病常识
编号:10326591
艾滋病在妇幼人群中的流行特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7日
     ①在流行病学方面,最常见的妇女感染HIV的危险因素是异性问传播,其次是静脉吸毒者。

    ②基于生物学因素,妇女比男人更容易感染HIV,男性向女性传播HIV的机率是女性向男性传播机率的2—4倍。

    ③有些妇女感染了性病后常常无明显症状,因而求医的可能性较小,而使她们在性病的基础上感染HIV的危险增加。

    ④由于贫血或分娩时的并发症,在接受输血和其他血液制品的人中,妇女所占比例较大。

    ⑤母婴传播是目前儿童感染HIV的主要传播途径,全球儿童感染者中通过母婴传播的占90%以上。除此外,还有不少儿童从污染的血液制品、异性接触、静脉吸毒等途径感染,青春期少女感染HIV的可能性远远高于少男,女童生理上的易感性以及在两性关系中的社会和身体的脆弱性,使她们处于HIV感染的高风险中。

    来源:[全国艾滋病信息资源网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