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9538
台湾栽培成功抗癌舞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7日 新华社
     新华社信息香港11月19日电(记者印高乐)台北消息:台湾地区农业试验所经过多年研发,最近栽培成功具有抗癌和增强免疫力功效的舞菇(Grifoka frondosa),并计划将栽培技术转至企业,在一年内商业化量产。

    有关人员说,农试所培育出来的舞菇品质好、产量相当稳定。量产后,舞菇将成为仅次于巴西蘑菇的菇类第二大经济作物。

    医学专家研究证实,舞菇除具有抗肿瘤、强化免疫系统的功效外,抽出物还可治疗艾滋病。美国一些医院建议正在接受化疗的癌症患者服用舞菇液体萃取物。舞菇多醣在日本已经发展成治疗恶性肿瘤的药物。

    舞菇还可以当作保健食品和菜肴,炒、炖、煮和凉拌皆可,味道鲜美,口感脆嫩。

    来源: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