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365089
减肥食品 堵住你的嘴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7日 美容时尚报
     胖人就是想吃,就是爱吃。在国外,对于这些好吃嘴,商家自有办法对付:“以毒攻毒”,用减肥食品堵胖人的嘴。

    减肥食品销量大

    减肥食品一直是各国关心的主要减肥方式之一。目前,国外,又出现了很多以控制体重,又可让胖人大吃特吃的减肥食品。据英国利兹海德食品研究协会发布的报告称,现在全世界市场上的减肥食品的销售额占食品饮料总销售额的2%以上。这些食品份额正在明显增长,从1996年至今,减肥食品的销售额增加了约25%。而且,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人们对功能食品,特别是控制体重的食品的兴趣一直呈上升趋势。据统计,2000年,低脂肪、低卡路里及其他减肥食品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欧洲5大市场的销售额约为330亿美元。奶制品占总价值的39%,而低卡路里和无糖软饮料所占的百分比为34%。可见减肥食品已成了很多人的心爱之物。

    减肥食品成果倍出
, 百拇医药
    现在各国比较畅销的减肥类食品有如下几种:减肥软糖、减肥面包、减肥雪糕、减肥蔬菜、减肥酸奶、减肥啤酒、减肥可乐、减肥含片等。

    而一些新的减肥食品也为人们指出了减肥的美好前景,如墨西哥国立理工学院科研人员采用西方传统顺势疗法药物制成的食用减肥果冻,它对减轻人体体重有一定效果。其原料为石灰钙、石墨以及墨角藻,以及普通果冻粉。制作方法也极为简单。方法是:将一小袋果冻粉倒入一公升水中,在水温达到35℃-40℃时,加入顺势疗法药剂即可,但水温必须得到严格控制,因为这关系到药物的分解溶化和减肥效果。初步试验结果显示,70位肥胖症患者食用这一减肥果冻后,大多体重有所减轻。最成功的例子是有人在半年内减轻体重12公斤。

    日本的罗得公司还利用蚕茧和黑醋开发出了健康减肥食品“福山绢黑醋”,其优点是不用减少食量就能收到较好的减肥效果。

    与此同时,田纳西大学的研究人员经过半年的实验还发现,每天摄取低脂乳制品的人,可以平均顺利减掉4公斤左右。而发挥作用的是其中每天固定的钙质摄取量。 美国快餐争着“减肥”
, http://www.100md.com
    美国是现代快餐业的创始者,也是快餐业最发达的国家。据统计,平均每2.5万个美国人就拥有一家麦当劳餐厅,而麦当劳只不过是诸多快餐连锁公司中的一家。美国人每年花在快餐上的钱高达1050亿美元,价廉物“美”的汉堡、薯条、可乐经典“三件套”是许多美国人工作餐的不二选择。

    而据《今日美国报》报道,一份普通的麦当劳中号汉堡套餐(含汉堡、薯条和可乐)含热量1250卡,脂肪56克;而一份普通的汉堡王套餐则含热量1350卡,脂肪64克。也就是说,一份快餐所含的热量就要超过每人每天需求量的2/3,而脂肪含量则几乎相当于全天的需求量。目前,美国成年人中,有60%体重超过正常标准,肥得出奇的超级大胖子到处都是。儿童也未能幸免,于是人们认为这些都该“归功于”快餐业。而将以麦当劳为首的快餐业视作“垃圾食品”的发源地。为了改变这一现状,麦当劳公司新推出了号称“健康薯条”的新薯条。从去年10月1日起,麦当劳在美国的1.3万家连锁店逐步改用新的食用油炸薯条,两个月后全部用新油,并推广到全球麦当劳分店。改用新油后的薯条所含反式脂肪酸减少48%、饱和脂肪酸下降16%。此外,麦当劳也将用新油烹制麦克鸡块、麦香鱼、薯饼及各式炸鸡汉堡。

    除了让薯条全面“减肥”外,麦当劳还推出了低脂肪的酸奶蔬菜沙拉。麦当劳公司总裁麦克·罗勃茨说:“美国在变,麦当劳也要跟着变。”

    同样经营汉堡快餐的其他快餐公司也不遗余力地推出各种低热量、低脂肪的快餐食品,结果,销售成效十分显著。看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减肥食品堵胖人的嘴这招还真灵。(赖红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