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节假日
编号:10312847
冠心病人过节饮食须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8日
     节日期间油腻食物接触多,食多了会使血脂升高,血液变得粘稠,又加上饱餐后,体内要集中较多的血液去消化它,使冠心病动脉供血相对减少可导致心肌缺血氧,能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患冠心病者,在逢年过节时,可喝一些葡萄酒,但千万不要饮用烈性酒,以免加重心脏负担。

    在节日期间特别要注意劳逸结合,尽可能遵守原来的生活节奏规律。尤其是节日期间人来人往,又加上电视文娱节目丰富多彩,使之休息、睡眠时间减少或混乱,加重心脏负担,极易加重病情。

    冠心病人在节日期间,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度兴奋和紧张。对于打牌、下棋等竞争性较强的文娱活动,一定要控制时间不能长,强度不能大,保持良好的心情状态。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