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7460
爱在心里慢慢的褪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8日 中国商务在线
     七年前,她还是他的学生。

    在她的印象中,他总是一副不修边幅,甚至是有点吊儿郎当的样子。在那诺大的校园里,在那众目睽睽的眼光下,一头半长头发的他就那么若无其事地夹着他的画夹,在学生中穿梭而行。她觉得,他很特别。

    他是教美术的。不知是否搞美术的都有着那么一股艺术家气质,总之,许多女学生都迷上了他那不羁的神情,还有,那些许忧郁而孤傲的脾性,包括她在内。他给大家放幻灯,漆黑的课室里只留下着幻灯图片的光芒与他那若明若暗的身影。她总是喜欢托着腮望着这奇异的搭配,心想,他可真炫;他让大家写粉笔字来分析性格,面对着不同的字型他的讲解也让大家着了迷,而她,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那时的她总在想,一间应试教育的重点中学,怎么会出了这等人物?

    她离他实在太远了。虽然她自觉并不平凡,但总觉得无法靠近他。他那种超脱于凡世的孤立把他俩隔开,她只能遥遥地望着他。“他只是我的老师”她心里一直念叨着,“他只是我少不更事的一个梦罢了。”就这样,她把他从心里不着痕迹地抹去了。直至那天的重遇。

    她没想到他会认出自己。在那间旅游爱好者聚居的吧里,他竟然问她:“你以前是不是x中的?”然后她拼命从记忆中搜索这个陌生人的名字,但一切,都恍如隔世,她竟然,忘了他是谁。他那头飘逸的长发已剪去了,拉碴的胡子也刮得干干净净,她印象中他常穿着的另类衣服也被一身简单的服饰所代替。她认得的,只是那双眼睛—那双清澈如水,总若有所思的眼睛。“哦,你教过我画画。”她终于想起来了。他不做声,只是拘谨地微微一笑。难道他并不善于言谈?望着他静坐的样子,她竟有些恍惚。到后来,他把自己的call机号和手机号给了她,说“有空联络吧”,她也笑了,但她又怎敢联络他,他在她心里,一直都是那么高不可攀,她是——敬慕他的。

    再后来,她在某本杂志上看了他写的一篇关于在千禧年的前一晚怎样过的文章。她有些触动,因为他也喜欢独自漫步。刹那间,她竟有种冲动——那天晚上邀他同行。可是自己又怎有资格呢?她想,他希望邂逅的,应该是一个长发飘飘,温柔如水的女孩子,而非敏感又任性的她。最重要的,她有个极疼她的男朋友,她不敢做什么伤害了那个脆弱的男孩子。人总是这么矛盾,以为自己爱着,却又后悔爱着。其实单身忒好,没有束缚,没有所谓的责任,可以简简单单,随心所欲地过着。但此时此刻的她,却身不由己。

    毕竟过了七年了,再执着的感情也会慢慢褪色。现在的她只不过想告诉他她曾是那么地尊敬他,她希望他能用心地祝福他那有点傻气的学生,祝福她幸福直至永远。这样,这段少时的感情,就可以划上句号了…… (晶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