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2314
350万非洲儿童染艾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9日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350万非洲儿童染艾滋//

     图:克林顿与山西省岁的艾滋病毒感染者宋鹏飞(右)在一起。

    第13届非洲艾滋病与性病国际大会近日在内罗毕开幕。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非洲约有3000万人感染艾滋病或携带病毒,其中包括至少350万名15岁以下的儿童。图为一名儿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一个艾滋病孤儿院内哭泣。

    贵州四农民因卖血感染四农民染艾滋康复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从召开的“防治艾滋病联席会议”上获悉,四名来自黔东北地区的农民,因卖血感染艾滋病,去年12月接受矿物氨基酸中成药的治疗后,在今年3月康复出院,现已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这四名接受治疗的农民说,他们于1995年先后到河南省卖血,从此感染上艾滋病。去年12月,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找到他们,让他们到贵阳市防治艾滋病“关爱苑”接受免费治疗。

    当时,四名患者入院时已处于艾滋病病发期,不同程度地出现眼睛充血、高烧、全身酸痛、腹泻、脱发、体重下降等症状。经过三个月的中药治疗,已经全部康复出院,能与正常人一样劳动和工作。

    12名艾滋扒手杭州落网 艾滋犯人已成警方难题

    11月24日上午,杭州西湖警方正式刑拘了12名广西鹿寨籍艾滋扒手,这是全国首次大规模刑拘艾滋疑犯。据华西都市报报道,目前,除一名还在戒毒所脱毒瘾中的艾滋扒手,连同11月17日被刑拘的首名艾滋扒手,西湖警方抓获的26人团伙中共有14人被确诊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

    有必要提醒一下的是,这些人还有嫖娼行为,经常找小姐“玩玩”。这些特殊的疑犯是怎么人性化监管的?记者昨天采访了集中关押13名艾滋疑犯的西湖公安分局看守所。目前,看守所也采取了一些保护性措施,比如给看守民警配置头盔、面具、塑胶手套等,并定期消毒,尽可能减少民警的顾虑。

    有法律界人士提出,公安刑拘仅仅解决阻止犯罪一个阶段性的问题,还有逮捕、起诉等过程,警方面临的不仅是经费、看管的问题,还不能排除病毒携带者病发、死亡等意外状况。这些艾滋疑犯即便被判了刑,还有刑满释放的一天,这些艾滋归正人员的安置、医护,终究还是个社会问题。

    “艾滋剧团”欲赴蓉公演是也非也引起了轩然大波

    11月17日,四川20余位艾滋病患者组成了一个话剧团,把自己感染艾滋病之后的经历编排成一出话剧,准备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到成都进行公演,以唤起社会对艾滋病人的关注,呼吁人们珍惜生命、健康生活。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在成都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人说,应该感谢他们,明知公开亮相可能遭到歧视,但仍然有勇气站出来,这是对社会负责的行为;也有人说,最好把这些人统统关起来,不准他们随意走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