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X > 胸痛
编号:10313047
走路时胸痛咋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3.01.23
     本报记者 王纯

    江西省上饶市徐水莲:我老伴今年69岁,最近一段时间,早上行走一会儿,就会感到呼吸时胸部刺痛,但走了2里路后,刺痛逐渐消失,每天都是这样。经X光检查,发现有轻度肺气肿。连续服了3个星期消炎药,没有好转,而且听说抗生素类药物,不能长期服用。请问我老伴这种情况怎样治疗好?能否治愈?

    答:铁路总医院呼吸内科胡征副主任医师认为,从患者主诉来看,有几个问题不清楚:肺气肿应首先表现为行走时气短,不该有胸痛。若患者感觉胸痛应警惕心脏病,但若是心脏病又与患者的X光片不符。建议:补做肺功能检查,因为这是确诊肺气肿最权威的办法,同时还要明确以下问题:1.患者有无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慢性病;2.确认患者是否有老年肺的退行性改变,如是则不需治疗,尽量避免感冒即可;3.如确诊为肺气肿,关键要控制原发病,急性期用抗生素缓解症状,缓解期则不宜持续服抗生素。

    (本报记者 王纯),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