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就诊指南 > 信息
编号:10313058
该挂哪一科?(就医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3.01.23
     康健

    常有病人因不知道该挂哪一科的号或挂错了号而延误治病的现象,故了解医院各类门诊很有必要。就目前医院来讲,挂号大体可分为5类:

    第一类为普通门诊。普通门诊分普通内科、普通外科、骨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胸外科、泌尿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喉科、理疗科、小儿科、中医科等等。初次看病或常见病可看普通门诊。

    第二类为急诊。医院的急诊室一般都是昼夜应诊。看急诊时应先到急诊挂号,再由护士为您分诊。

    第三类为专病门诊。近些年来专病门诊发展很快,如原来大内科分出了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血液科、肾脏病科、风湿病科等。每一个专科就主要疾病又相应分出专病门诊,如心血管内科有高血压门诊、冠心病门诊、高血脂门诊、心律失常门诊等;内分泌科有甲亢门诊、糖尿病门诊;消化内科有胃病门诊、肝胆胰门诊等等。如果出现胃痛、反酸、呃逆,可看胃病门诊;肝区痛或腹痛可看肝胆胰门诊;咳嗽、咯痰、哮喘可看肺部疾病门诊等等。

    第四类为专家门诊。专家门诊均为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应诊。

    第五类是传染病门诊。一般综合性医院都设有肝炎门诊和肠道门诊。肝炎门诊主要接诊肝炎病人,肠道门诊在每年5月1日~10月31日开诊。

    如果未能确定哪个系统的病,您可以先看普通门诊,或先到咨询台去询问。

    (康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