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就诊指南 > 信息
编号:10313073
给自己快乐 给别人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3.01.23
     剪报:《拍拍打打手脚不凉》(王秀兰)(见健康时报2002年3月28日第115期第12版)“我因年老体弱多病,一年四季手脚总是冰凉的,一位老中医给我诊病时嘱咐我用按摩和锻炼的方法……我把它归纳为‘一拍打’、‘三按摩’,‘上下肢体常锻炼’。先拍打足三里(位于外膝腿下三寸,小腿胫骨外侧一横指处),每日早晚各拍打300次以上,接着拍打小腿肚300下,然后拍打膝盖300下,揉搓膝盖300下,最后,左右转膝各300下。拍打足三里可以使手指、脚趾的微血管扩张,增加血液循环,改善手脚冰凉症状。其次按摩有关穴位和部位……”

    体会:剪报是我多年养成的爱好,不仅使我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丰富了业余生活,而且给别人送去了健康。我所剪贴的文章具有以下两个特点:一是新颖的文章,二是实用的文章,尤其是那些治病偏方和保健方法。遇到不同疾病患者,就将这些治病偏方对号入座,奉献给他们。这几年,我为患者奉献了治病验方100多个,每当听到他们说验方确有疗效时,我都会由衷地感到助人的快乐。

    贵报2002年3月28日江南雪编辑的这篇文章,还帮我治好了妻子多年的毛病。文中作者叙述的自己一年四季手脚冰凉的毛病,与我妻子的症状一模一样。于是,我把这篇文章放到了我的“百科精文荟萃”剪贴本中,并让妻子按照文中所述的方法进行锻炼。效果果然出奇地好,特别是去年冬天,更显示出了这种方法的灵验。现在,妻子的手脚不再那么冰凉了。山东曲阜三孔啤酒公司卫生处陈仲祥

    编辑:请陈仲祥读者在当地邮局订阅一份全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