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0313103
心心,祝你生日快乐(亲亲宝贝)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3.01.30
     心萍

    编者按:河南读者心萍发来邮件说,再过几天就是儿子的生日,她给孩子写了点东西,并把孩子的照片也通过邮件发了过来,希望为孩子留个纪念。很抱歉,心萍朋友,照片没能打开,只能先把文字发了,祝你儿子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心心,今天你8岁了,看着现在你高高、帅帅、懂事的样子,让妈妈想起你刚出生的样子,真是感慨万千!时间过得太快了!

    妈妈生你的时候和6很有缘,生你的那天是周六的下午6点,你的体重是6斤6两,医生把你洗完给妈妈说:“你的儿子是6个6。”可是这么多的6,并没有让妈妈抚养你的时候多顺利,你从小体弱多病,出满月就得重肺炎住院,当时医生说“孩子太弱小了,估计很难养活,让家里人做好思想准备”,你住10天医院,妈妈衣不解带,在医院熬了10天,妈妈当时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把你养大。

    你上学后,因为学习成绩不太好,字写得糟糕,妈妈生气,说你,你不听,妈妈感到很失望,训过你,打过你。妈妈很伤心,妈妈让你写好字,多看书,做那些有益于自己的事情,都是为你好,你不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什么?你以后怎么自立?妈妈想让你知道,妈妈是太希望你好了。妈妈以后再不训你、打你了,但希望你能理解妈妈的苦心,自觉用心地学习。等你长大,妈妈也老了,你也许会离妈妈越来越远,但这些妈妈都不怕,怕的是你长大后不能适应社会、养活不了自己!心心,你离真正懂事的时候越来越近了,妈妈对你没有过高的要求,妈妈不希望你将来有很多的财富,但你一定要有高尚的人格;不要求你能做很高的官职,但你一定要有拼搏进取的精神;不要你当什么“家”,但你一定要有做人的品质。

    心心,妈妈感谢你!是你让妈妈学会了承担责任,学会了宽容与慈爱,也让妈妈知道了生命中最难舍的是什么,最值得珍惜的又是什么,妈妈在爱你的同时,也得到了你给妈妈的爱。好儿子,你永远像妈妈给你起的乳名一样,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妈妈在这里祝我的心肝宝贝———生日快乐。

    (心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