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疾病百科 > 信息
编号:10313204
两侧腹部为何不一致?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3.01.30
     阿欢

    河南省偃师市杨先生:我的女儿今年3岁,她的右边腹部比左边明显鼓一些,我带她到医院做B超,检查时由于孩子年龄小不太配合,做了3次,报告单上写着:超声所见:右下腹探查可见肠道积气,未见明显肿块。医生解释说是肌肉发育不平衡所致。请问孩子不配合检查,会不会影响检查结果?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要紧吗?

    答:北京儿童医院内科董丽娟主任医师认为,首先应除外腹部器质性病变,做检查时可让孩子服一点镇静药,睡后再做腹部B超及腹部CT。若均无异常,就有可能为双侧腹部肌肉发育不平衡所致,可让孩子做腹肌锻炼如仰卧起坐,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情况会有所好转,一般无需手术。

    (阿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