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0313244
宝宝吃药三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3.02.13
     吕保民

    有些药物的有效期比较短,更新快。服用这些已经过了有效期的药物,很难把握它的作用,也许不起作用,也许药性更强了,对身体非常不利。

    正确做法———为安全起见,每3个月检查一次家庭小药箱,把那些已经过期或拿不准日期的药物及时清理掉。

    不要把一种药放进其它的瓶子或小盒里,如果新的容器上标注不清楚,比如名称、服用剂量、有效期、副作用等等,写得不明白,很可能造成在使用的时候犯错误。如果你给孩子服错了药物,或者用量不足或过量,后果是很难预料的。

    正确做法———保持药物原来的包装。

    很多父母在扮演医生的角色时,总是希望孩子吃了药就会好,但如果在给孩子服用了一种非处方药两三天后还是没有缓解或好转,就不要再耽搁了,你需要带孩子去看医生。还有,孩子发高烧或剧烈腹泻、呕吐时,都需要及时去医院,由医生来诊断并开处方。

    正确做法———如果你给孩子服用的非处方药不能缓解轻微的症状,应带去看医生。(吕保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