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313280
经前综合征影响性趣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3.02.13
     马晓年

    经前期综合征的确可以对性行为产生一定的干扰,而造成这种干扰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最常见的使妇女从性欲和性反应分心的原因自然是经前期综合征的主要症状,如易激惹、抑郁、背痛、浮肿、恶心和情绪不稳定。

    2.经前期综合征的其他症状如乳房胀痛和盆腔不适也会直接干扰事前爱抚和房事。

    3.有些妇女的性欲恰恰在经前期最强,这是由于盆腔充血增加造成的,但它仅仅限于增进盆腔的“觉知”而不足以造成不适。事实上,有些妇女认为性高潮可以帮助她们消除紧张。不过服用口服避孕药可以使大约半数的妇女不再受经前期综合征之累,它还可以使90%的痛经妇女不再发生痛经。然而也有少数妇女在服药后会产生一种感觉,即经前期症状在整个周期中持续存在。

    (马晓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