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313282
1/3性病患者盲目投医挨宰 看病也要讲科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3.02.13
     北京佑安医院 刘慧 姜红波

    近日,张先生就诊于北京佑安医院内的性病专科门诊。原来,只是患有普通的“龟头珍珠样丘疹”的他,因盲目通过小广告找到一些医疗机构看病,结果被误诊为“尖锐湿疣”而花费了上万元,可症状依然存在。结果到佑安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这种“龟头珍珠样丘疹”没有传染性,也不是性病,对人体没有危害,外用洗药就可以治愈。

    据性病中心吴昊主任医师介绍:在性病中心,一般情况下,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两种性病一个疗程的诊断治疗费用不会超过1000元,治疗周期仅为3天和10天。尖锐湿疣的治疗时间也就是在半个月到两个月之间,费用大约在500元至3000元。而被江湖医生骗过的患者,大多花费上万元甚至几万元。

    笔者询问一些受过骗的患者后了解到,他们大多按照一些广告找到所谓的“性病门诊”、“性病中心”看病,这些机构或者承包给了外地人,或者根本不具有性病医疗许可证。他们大多在来就诊患者的化验单上“下工夫”,总之要把就诊者诊断为性病患者,最常见的是化验单上显示“支原体阳性”或“衣原体阳性”。性病中心的医生指出,仅一个“支原体阳性和衣原体阳性指标”不能说明就患有“性病”,很多常人也可能是“阳性”,必须结合病人的病情和病史科学诊断。还有的“黑诊所”吓唬来诊患者,说性病毒素已到了前列腺里面,其实性病不易感染到前列腺,即使感染了前列腺也容易治愈。

    为此,佑安医院、北京市性病艾滋病临床诊疗研究中心始终采取不记姓名、单位、住址的保密式医疗制度,每日有专家应诊。

    (北京佑安医院 刘慧 姜红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