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信息
编号:10313295
追踪心脏肿瘤(图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3.02.13
追踪心脏肿瘤(图片)//

     本报特约记者 张梅珍

    52岁的内蒙古妇女闫某曾患有右侧乳腺癌,术后十余年病情稳定。2001年初,她突然心慌气短,4个月后症状明显加重,在北京军区总医院被确诊为心脏右室流出道肿瘤。术中,发现肿瘤重120克,且堵塞肺动脉,致使心脏骤停9分钟。该院心血管外科、麻醉科、ICU病房等6个科室共同协作,成功进行抢救并完成手术。病理诊断为心脏恶性神经鞘瘤。病人出院后,医生对病人进行追踪观察,5个多月后超声心动图再次证实患者心脏又生新肿瘤,医院及时安排患者住院,做第二次手术,切除了重达130克的肿瘤,又修复了被肿瘤侵袭的心脏右室前壁及肺动脉瓣,进行了电烧等彻底治疗。该院心血管外科贾清仁主任说:“在心脏流出道长出如此大的肿瘤,且增殖性强、复发快是比较罕见的,我们还将继续追访病人。”

    图片:

    闫某的姐姐为日前康复出院、已恢复正常生活的妹妹梳头。

    (本报特约记者 张梅珍/摄影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