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3
编号:10313402
早春防“腿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6日 《健康时报》 2003.03.06
     徐宝德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指的是人一进入老年,腿部的运动机能较之手臂等运动器官早衰,常表现为腿不利索,发软无力。

    据研究,人到中年以后,腿部肌肉开始减少,肌肉的力量也大大减弱,骨质逐渐疏松、软化,弹性韧性降低。此时如果自以为健壮而不注意锻炼,人的许多重要器官就会加速退化、衰老。而下肢是人体的重要支柱,尤其老年人应该想方设法增加腿部活动,保持腿部肌肉坚实有力。心脏病专家认为,腿部肌肉结实的人必然也有一颗强壮的心脏。

    早春,是预防腿老的最好时机,最佳方式就是多走路。走路的速度可依自己体质情况而定。春季已经来临,经过一冬居室生活的人们,要纷纷到户外活动,舒展筋骨。此时多活动双腿,是防止腿老的好办法。 (徐宝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