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313423
保龄球运动在中国(保龄球俱乐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6日 《健康时报》 2003.03.06
     在众多的民间游戏中,皆能找到保龄球的“影子”。譬如传袭千年的击壤、打拳、地滚球等野外游戏,均是保龄球运动的雏形,由于时代不同,地域各异,因此人们的叫法也就五花八门。宋朝称“抛得”,明代曰“打瓦”,满族人谓“打得烤”,北方则叫“打瓦块”,南方人直呼“栲棒”。保龄球运动,最早于20世纪初伴随欧美殖民主义的侵华扩张传入我国。

    解放初,人们对保龄球运动一时还缺乏了解,不少球场被拆除。1981年,上海锦江俱乐部建成6条自动化球道的球场,成为全国首创。

    1985年3月,国家体委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了全国保龄球表演赛;1985年5月中国保龄球协会成立;1985年7月举办了珠海保龄球邀请赛;1985年11月中国保协组队参加了香港保龄球比赛;1987年中国加入世界保龄球联盟;1987年8月8日,上海保龄球队访问新加坡;同年11月6日,上海队杨佩忠和潘如跃代表中国队,第一次参加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保龄球世界杯赛。

    栏目供稿:工体100地址:北京工体西路8号工体西门

    电话:65522688-25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