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313463
男过40应爱“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6日 《健康时报》 2003.03.06
     中年男子由于社会、工作及生活方面的种种压力,会常常感到胸闷、气短、头昏、脑涨、记忆衰退、肌肉酸痛、乏力。专家称这一现象为男性40岁综合征。

    临床医学证明,男性进入40岁后,由于心肌细胞内纤维脂褐素沉着,心肌的纤维间结缔纤维组织增生,心肌逐年肥厚。从30岁开始,心肌的重量以每年增加1~1.5克的速度增长,而血输出量却平均每年约减少1%;另一方面,年逾40岁后,心脏周围血管逐渐硬化,导致管腔变窄,引起局部血氧供应减少,从而直接影响人的心、脑、肾、眼等器官。

    科研人员提醒中年男性:男性40岁综合征是心脏不健康或心脏性猝死高危的早期信号。定期检查、适当放松、加强锻炼是预防心脏猝死的有效方法。

    (摘自2月27日《现代保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