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就诊指南 > 信息
编号:10313502
寻求帮助 避免悲剧(读报随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6日 《健康时报》 2003.03.06
     北京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院 老壶

    读了健康时报2002年12月26日(总第152期)头版头条《一名女艾滋病患者———被杀真相调查》一文后,我为这场人间惨剧感到了切切实实的痛。

    从情理很难判定这一对父女孰是孰非。我们都不知道应该去谴责谁?那个病入膏肓的女儿?还是那位心力交瘁的老父亲?它的社会影响力远远超越这个不幸家庭的范畴,让每个读者看罢都会感到真实的痛苦。但是感情激动过后,应该回归冷静和理性。在此,我想忠告广大读者:如果您遇到这种生活不幸或其他事件造成心理极度的创痛,应及早寻求现代心理医学上的救助。心理医生将以专业性的心理咨询为您疏解胸中郁结,使您从绝望的苦闷中解脱,从而尽量避免这类亲骨肉豆萁相煎的惨剧重演。

    (北京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院 老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