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就诊指南 > 信息
编号:10313503
感受太极神奇魅力(剪报高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6日 《健康时报》 2003.03.06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东区4幢206室 周红

    剪报:《感兴趣就来试试》(许慧萍)(见健康时报2002年10月17日第142期第9版)“看《太极宗师》时,很羡慕主人公打太极的飘逸,但我没想到自己也会与太极拳结下不解之缘。

    两年前的我已经失眠很长一段时间了。每天晚上睡不着,天天早上起来都是昏昏沉沉的,记忆力急剧下降,心脏上的小毛病折腾得我更加忧郁……有一天难得到公园散步,看一位老人在练太极拳,很是羡慕。那位老人望着神色惨白,面容晦暗的我善意地建议道:感兴趣就来试试……练习了一段时间以后,困扰我许久的心悸和气促的症状缓解了许多,于是,我一直坚持了下来……”

    体会:我每天伏案工作,晚上经常熬夜,生活没有规律,总是感到头昏脑涨、腰酸背痛,脾气也不好,动不动就爱发火。多年来体弱多病,稍不注意,连个感冒咳嗽都能拖上个把月。看了健康时报2002年10月17日杨波编辑的这篇文章,对太极拳这项传统的养生之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想亲身一试。我特意买来了《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上、下),每天摹仿着练。起初,我只是认真揣摩每一个动作,肩与胯、肘与膝、手与足,都力求契合对准。慢慢地,在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的修炼中,忽然有一天,感到那一招一式的动作变得柔和而连贯了,在举手投足间,意与气合,气与力聚,开合自如,全身经脉仿佛都顺畅了。

    通过练习太极拳,我感悟到了太极的真谛:敞开心扉,把小我融入广袤之天地间,容纳宇宙真气。

    渐渐地,我感到身体的机能在不知不觉中改善,气也足了,腰也直了,全身轻松,以前身体上的毛病也仿佛一下子消失了,而且心情好了,遇事宽容了,工作起来特别有劲。

    我真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都来学太极拳,共同来感受太极拳的神奇魅力。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东区4幢206室 周红)

    编辑:请周红读者在当地邮局订阅全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