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特别关注
编号:10313525
晶珠靠质量抢先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3.03.13
     一得

    本报讯 以不菲的价格买回的虫草,用水一泡,水成了黑色,原来是上了色的假虫草。顾客把虫草买回家后,掰开后竟然发现虫草“肚子”里藏着铁丝,以来加重分量……日前,在由晶珠藏药公司组织的中药饮片规范化营销座谈会上,正在参加“两会”的龙致贤委员不无忧虑地说,中药饮片规范化营销势在必行。他希望像晶珠藏药这样的国内著名企业,能够在饮片规范化经营中占得先机。

    目前中药饮片市场,不法商家利用消费者对中药饮片知识的欠缺,售卖过时、变质产品甚至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现象比较普遍。周超凡委员认为,国家药监局正在制定相关政策,就中药饮片实行有品牌、有生产企业、有批准文号并实行有效期管理,这是对医药行业管理从源头治理的一项举措。

    来自青海的鲍志义委员对晶珠藏药寄于希望。他介绍说,青藏高原被称为地球的第三极,富含特有的牦牛、虫草、大黄、红景天、藏茵陈等动植物资源,晶珠藏药理应在中药饮片规范化经营中占得先机。

    据了解,晶珠藏药目前在青海的中药种植面积已达4000亩,其中驰名全国的大黄已成为晶珠饮片系列中的优势产品。目前,晶珠1500亩(国家级)西宁经济开发区晶珠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招商工作已全面启动,特有的高原资源、科研开发及市场网络优势,将使晶珠藏药在饮片市场上占得先机。(一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