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就诊指南 > 信息
编号:10313636
一个及时的工作指导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3.03.13
     河北省馆陶县市庄中学 李振德

    剪报:《考前要减压心态要调整》(许天红)(见健康时报2002年3月14日第113期第4版)“春节刚过两天,李同学就上了父母给她报的高考补习班……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李同学感到心慌、头晕、紧张、易怒、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我们先把这种心理症状称为严重程度的重大考试前焦虑……”

    体会:去年春季,正当我校毕业生处于紧张的备考,而学校、家长也在拼命给学生灌输考试思想,并不断加压时,健康时报及时刊登了杨锐编辑的这篇文章。于是,由我建议,我校领导班子首先进行了学习,接着是班主任和教师组织学习,最后在全校毕业生及其家长会上也进行了学习。大家还回顾了前些年有些学生因心理压力太大,而造成精神失常的事件。通过学习、回顾和讨论,大家统一了认识,帮助学生调整了作息时间,特别是适当地增加了体育锻炼和娱乐时间,使学生精神放松、愉悦地进行了复习迎考。由于这一系列工作,学生既增强了体质,又提高了学习效率。这一年的毕业生没有出现心理、身体方面的意外情况,而且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为此,不少本校和兄弟学校的老师都向我借读这期报纸。于是,我将报纸复印送给他们,并将文章剪贴在我珍藏的剪报册里。

    (河北省馆陶县市庄中学 李振德)

    编辑:请李振德读者在当地邮局订阅全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