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13654
数字:检阅三九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3.03.20
     边文

    本报讯 记者日前在三九战略决策指导委员会第11次会议上,采得若干数字,从中可见三九致力“三化”(即中药现代化、中医产业化、健康服务全球化)大业的业绩。

    210多亿元。三九由贷款50万元起家,目前已成为总资产210多亿元、无形资产82.08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

    50万亩。三九从中药生产上游入手,在全国建立了川麦冬、鱼腥草、川红药、川牛膝等23个中药材种植基地,总面积约50万亩。

    600余种。三九中药生产规模、技术装备、产品质量、经济效益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中药注射剂、粉针、大输液等方面名列世界前茅。目前拥有并生产中药600余种,其中中药注射剂、针剂、大输液30个品种,静脉注射剂17种,分别占药典与部颁标准注射液的35%和70%,开发并生产中药颗粒560余种。

    19个新药品种。三九以技术创新为主体,19个新药品种获卫生部或国家药监局新药证书和生产批件,53个新品种正在开发中。其贴膜、软胶囊、滴丸、缓释与控释等中药新型制剂综合生产能力居全国前列。

    1000万美元。三九产品已达全球,2002年三九海外市场销售收入近1000万美元。前不久,三九在美国兼并了一个中药厂,取得了该厂15年的管理权。

    (边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