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7
编号:10313667
时尚美甲不利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3.03.20
     肖艳

    所谓美甲,就是先将指甲表层锉薄,然后在指甲上贴上一个仿真指甲盖,从而使手指看起来更加修长。

    美甲的过程:消费者选择好指甲图案,然后美甲师拿专业锉刀开始锉指甲(因为直接将仿真指甲贴到指甲上太厚了,看起来不真实,锉薄后就逼真了),把所有指甲打薄后,再用胶水把带有美丽图案的仿真指甲贴上去。

    这样美甲是否值得提倡呢?专家认为,不利于指甲健康。

    从医学角度讲,这种美甲方式是不科学的,指甲表层有一层像牙齿表层釉一样的物质,能保护其不被腐蚀。要是把指甲表层锉掉,手指就失去了保护层,对酸性或碱性物质的腐蚀失去抵抗力,经常美甲会引起指甲断折,颜色发黄或发黑,影响健康。(肖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