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生命科学 > 信息
编号:10313718
以学术交流促进科研进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3.03.20
     李红珠

    “酒好也怕巷子深”,学术交流是促进信息传播,进而带动科技进步的一种推动力。近年来,天士力集团促成的大型会议有:2001年5月,承办中医药现代化产业战略工作会议;2001年8月,促成中国和俄罗斯两国神经内科学家高级会晤;2001年11月与天津中医学院共同主办中药国际申报及大孔树脂研讨会;2002年6月承办中药国际化高级论坛;2002年9月承办2002国际中医药博士论坛等。

    天道酬勤。2001年1月,天士力被评为首批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企业;养血清脑颗粒高科技产业化项目,被列为2000年国家科技发展计划火炬计划项目和天津市火炬计划项目;柴胡滴丸高科技产业化项目被列入天津市火炬计划。

    而今,在医药企业群雄逐鹿的形势下,天士力人来不及洗去征尘,已把目光投向建立生物医药、化学制药和现代中药三大产业体系以及现代物流技术管理体系上,开始了更加艰难的二次创业。“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已经成为打造中国现代中药产业集群的基石,天士力的成功证实了这一点。 (李红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