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就诊指南 > 信息
编号:10313752
指甲上为何长白斑?(有问必答)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3.03.20
     本报记者 王纯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南里张先生:近几个月时间,我的指甲上长了一些白色的斑点,而且有增多的趋势。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答:铁路总医院保健科赵国英主任说,您提出的这个问题,需要根据您的年龄、有无病史及疾病状况等,具体情况具体分析。1.有可能是营养不良或贫血。2.某些内科疾病,像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等,也能出现该情况。3.若患者年龄偏大,身体改变位置会有疼痛感,那要警惕是否患有骨质疏松。建议到医院查一下骨密度。铁总院有很先进的骨密度仪,只需几分钟即可查出,精确度极高。4.若患者指征一切正常,那有可能是缺钙或缺乏维生素A和D。

    (本报记者 王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