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13765
大夫爱开什么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3.03.27
     赵安平

    国内儿童口服抗生素第一品牌———再林,是先声药业的“当家花旦”,年销售额现已达到3亿人民币。1993年,海南海富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儿童口服青霉素,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先声药业不失时机地做了这个药的总经销、总代理,研究大夫开药心理来包装产品。

    大夫开药,首先看安全性、有效性。再林的原料来自被誉为世界口服青霉素之父的拜欧克密(Biochemie)公司,其纯度远远高于国家标准。青霉素类药品之所以会出现过敏反应,药品纯度不够是主要原因。事实证明,再林上市10年来,数以百万计的儿童服用,无一例过敏性休克报道,现已免皮试。

    一位老专家说大医院的大夫每天要看几十个病号,平均5分钟一个,要求有很高的效率,在书写药方时,同类同水平的药,一般都是选那些笔画少的。给药品起名字,以两个字为宜,笔画简单有一定内涵。基于此,先声药业起了“再林”这个名字,意思是这个药品比盘尼西林高出一个技术档次。

    怎么能让孩子高高兴兴把药吃下去,也是门学问。孩子都喜欢甜味的东西,哪一种甜味最好呢?经走访儿科大夫,得出的结论是桔子味道。

    就这样,再林以中国第一家儿童口服抗生素的身份亮相后,上市第二年(1994)销售额一举突破亿元大关。(赵安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