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08
编号:10313845
皮肤也能把药“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3.03.27
皮肤也能把药“吃”//
皮肤也能把药“吃”//
皮肤也能把药“吃”//

     本报记者 夏勇

    图一(左):中医贴敷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以“内病外治”的原则,借助自然外力,有效提高机体免疫力,减少疾病复发,缓解临床症状。

    图二(中):中医药浴治疗法:针对风寒引发的关节疼痛、骨质增生、疲劳综合征,有很好的疗效。

    图三(右):中医走罐疗法:借助火罐口热力,排去罐中空气,产生压力,使之吸着皮肤,然后用力推动火罐,在病变部位来回滑动,使皮肤产生潮红淤血现象,用以治疗腰肌劳损、肩周炎等病。这是记者日前在煤炭总医院拍摄到的一组镜头。(本报记者夏勇/摄影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