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
编号:10314008
海带拌豆腐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健康时报》 2003.04.03
     陈凤

    大豆及其制品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但是大豆与其制品有一种特殊的物质———皂角苷,它能把人体内的碘排泄出去。碘缺少了,甲状腺激素的生成相应减少,因此,常吃大豆及其制品,应与含碘的海带搭配着吃,互为补充,防止人体缺碘。海带的吃法:买来的海带放在锅中蒸15~20分钟,然后泡洗干净备用。

    我母亲患糖尿病,豆腐干是她经常吃的食物。为控制血糖不缺碘,每天我用豆腐干2两切丝,洗好的海带1两左右切丝,豆腐干海带放在—起,加入少许盐、姜丝、味精、辣椒油、蒜末、香油,再加入适当的醋调拌。海带里加醋,可使海带中藻胶酸溶解,海带变得更软,还可以把海带的钙和铁溶解出来以利于吸收。

    此菜味道好,营养丰富,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陈凤),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菌藻类 > 昆布(海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