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信息
编号:10314014
低压为何总降不下来?(指点迷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健康时报》 2003.04.03
     本报记者 王纯

    河北省沧州市北大街200间7号楼3单元205室潘文敏问:我儿子今年35岁,患高血压数年,高压135mmHg,低压100mmHg。低压用什么药都降不下来,非常顽固。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办法?

    铁路总医院内科胡征副主任医师解答了您的问题:导致高血压的因素有很多,包括疾病本身的原发性因素,如遗传等,也包括工作紧张、休息不好等其他因素。肾脏因素也可导致高血压。另外,如果患者夜间打呼噜,还应怀疑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因为缺氧也可导致高血压。建议:1.查一下肾脏。2.做个心电图,看有无心脏损伤。3.若患者较为肥胖,建议查一下血脂。4.如上述检查均无问题,建议做一个睡眠监测,看有无睡眠呼吸暂停的情况。

    (本报记者 王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