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就诊指南 > 信息
编号:10314029
儿童治牙家长咋配合(医生提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健康时报》 2003.04.03
     济南市口腔医院小儿科 邵林琴

    目前,我国儿童乳牙患龋率已达83.65%以上,许多家长烦恼不已:带孩子去看医生,孩子又哭又闹不配合;不看医生又怕影响孩子发育。对不同的孩子,家长要采取不同的措施。患儿大致分为三种类型:

    一是紧张型:这类患儿性格柔弱,紧张胆小,初次就诊就显出恐惧感。对这类患儿,家长应多讲一些鼓励的话,而不应用恐吓的语言吓唬孩子。

    二是娇养型:这类孩子往往处于娇生惯养的环境中,就诊时又哭又闹。对这类患儿,家长最好在诊室外等候。只要家长离开,孩子就会慢慢安静下来,并能配合医生完成治疗。

    三是骄横型:这类患儿多任性、不讲理,表现为拒不张口,大吵大闹等。这就需要家长积极配合医生做患儿的心理诱导工作,不要打骂孩子,防止产生逆反心理,必要时离开诊室。只要家长能积极配合医生,孩子都能顺利完成治疗。(济南市口腔医院小儿科 邵林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