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14038
不出社区学健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健康时报》 2003.04.03
     康健

    本报讯 不出社区就可学到脑动脉硬化的早期防治知识,并掌握由资深专家编制的健脑通脉操。日前由北京市健康教育所主办、北京银建药业协办的2003卫生进社区重点项目———脑动脉硬化早期防治教育医生培训会为此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参加培训会的社区医生是从北京市8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挑选出来的,拟在各社区开设200节脑动脉硬化早期防治社区健康教育课堂。经过培训的医生将与居委会配合,向社区群众宣传脑动脉硬化早期防治知识,并重点推广健脑通脉操。

    健脑通脉操是由北京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康复医学中心和北京体育大学体操教研室的专家精心编制的,充分结合了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保健需要和中老年人的身体特点,简单易学。 (康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