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3
编号:10314078
减肥其实很简单(我的小窍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3.04.10
     袁燕群

    1.7米的身高,90公斤的体重,这样的“福分”真让人闷闷不乐。不过,这全是猴年马月的事儿啦。现在,我的体重只有70公斤,适中的身材让我洋洋得意。其实,减肥方法轻松简单。

    早晨深呼吸早晨起床走出室外,用鼻吸气,尽力深吸深呼、快吸快呼,每天连续做30分钟左右。此法可使胸肌扩展,腹肌收缩。

    午后多饮茶中午以后尤其是晚上饮茶,醒脑提神和帮助消化的作用更为明显。在这段时间里,尽量多喝些浓茶水,有利于调节人体代谢,增加冠状动脉流量,降低肠胃道的吸收功能,减少糖和脂肪的吸收。

    晚上少进食晚上进食对体重的影响比白天大。这主要是因为人体胰岛素值到傍晚达到最大值,易使脂肪大量沉积。因此,晚餐食量不宜超过全天食量的30%,并尽量不吃夜宵。

    饭前先喝汤任何汤水都是食欲抑制剂。饭前喝汤,神经反射到大脑,使食欲中枢兴奋度下降,人吃饭的速度放慢,食量自动减少,从而不会吃得过多。因此,胖人要变瘦,饭前先喝汤。

    闲余朗读书研究显示,人在大声朗读时,副交感神经会加强运动,朗读20分钟可以使全身多消耗10%的热量,持之以恒可达到减肥的功效。此法可以不定时间,只要有闲就可以做,都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袁燕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