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信息
编号:10314127
生命之托 重于泰山 访青岛市立医院院长孙玉安(院长访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3.04.10
生命之托重于泰山访青岛市立医院院长孙玉安(院长访谈)//
生命之托重于泰山访青岛市立医院院长孙玉安(院长访谈)//

     本报记者 何佳颐

    记者:市立医院80多年来一直处于青岛市医疗系统的前列,请问有什么“秘密”?

    孙玉安:“重才、爱才、用才”是医院长期坚持的原则。我们不但引进医学人才,还经常组织医生出国学习与交流,保证与国际先进医疗水平接轨。在硬件方面,医院注意更新医疗设备,目前我们有1.5T型核磁共振、DSA、全身螺旋CT、直线加速器等先进设备。我们努力引进省内最好、最高档的医疗设备,保证了医疗水平。

    记者:从一所医院发展到令全国卫生界关注的医疗集团,您能介绍一下这条路的发展轨迹吗?

    孙玉安:近年来,狭小的空间已成为制约医院发展的瓶颈,如果在一个医院里病人住不上院,这样的医院病人会满意吗?当然不会。而要解决这个问题,只有向外扩张。1998年以来,我们借助卫生资源重组的机会,由皮肤病防治院、北九水疗养院、原建材医院、原建工医院及东部医院等单位组成了青岛市立医疗集团。现在不但住院难的问题解决了,而且住院病人享受到了更舒适的医疗服务,每个专业科室都有了一个独立的病区。

    记者:能不能对您的题词———“生命之托,重于泰山”解释一下?

    孙玉安:病人来看病,就是信任医院,把生命托付给医生,所以我们要知道责任重大,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认真谨慎的工作态度。1%的失误对病人来说就是100%的失败,而这个失败往往是不能补救的。所以我们要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宗旨,把“爱心、质量”作为我们发展的永恒主题,把“生命之托,重于泰山”作为我们的座右铭。

    青岛市市立医院院长致本报读者:生命之托 重于泰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