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生命科学 > 信息
编号:10314139
饮食无节祸在基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3.04.10
     周全

    本报讯 有些人控制不住自己的饮食欲望,只能无奈地说他真的是忍不住想吃。一项最新的瑞士、德国、美国联合研究证实,这种说法并不是为自己无节制地饮食找借口,而是基因使然。

    负责这项研究的弗里茨·奥尔贝医生介绍说,是人体内的某种基因导致他们饮食无节制,而并非人们认为是毅力不坚的原因,“这一发现能为将来研制调理胃口的药物找出一个新的途径”。

    肥胖给人们带来了诸多烦恼,心脏病、糖尿病等等。美国官方数据显示,美国大约30%的成年人都有不同程度肥胖,而25年前这一比例还仅为14%。此前,人们一直都把肥胖归罪于高热量食品的过量摄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周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