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新生儿
编号:10314146
预防儿童肥胖从娘胎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3.04.10
     《解放日报》 吴林

    日前在沪召开的2003年上海国际减肥学术大会提出,儿童肥胖症在孩子未出生前就可能显现出来。儿童肥胖与妇女怀孕期体重增重有关。孕妇增重越高,新生儿体重越重。专家建议,为预防儿童肥胖,孕妇应从孕中期就开始定期监测体重、血糖和甘油三酯的水平。

    专家透露,目前肥胖病已与吸烟、艾滋病一起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三大严重问题。据上海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调查,目前,该市妇女孕期增重平均达15公斤,较以往12公斤标准已有较大提高。因此,准妈妈孕期应控制体重,以免补养过剩,给未来宝宝的健康成长埋下隐患。

    (摘自3月29日《解放日报》吴林/文),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肥胖病 > 儿童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