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314257
性格缺陷“食疗”来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3.04.17
     齐建荣

    激动易怒的人:应减少盐分及糖分的摄取,少吃零食。可以多吃些含有钙质的牛奶及海产品,同时多吃些含维生素B丰富的食物。

    优柔寡断的人:要建立以肉类为中心的饮食习惯,同时食用水果、蔬菜。

    消极依赖的人:应适当节制甜食,多吃含钙和维生素B1较为丰富的食物。

    做事虎头蛇尾的人:宜多吃些胡萝卜、田螺、牡蛎、鸡肝、卷心菜、番茄、柠檬、柑桔等,而要少吃肉类食物。

    固执的人:减少肉类食物,但可多吃鱼,并尽量生吃;蔬菜以绿黄色为主,少吃盐。

    焦虑不安的人:多吃富含钙质和维生素B族的食品,并要多吃些动物性蛋白质。

    恐惧抑郁的人:不妨多吃些柠檬、生菜、土豆、带麦麸的面包和燕麦等。

    (齐建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