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314374
产后抑郁影响新生儿发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3.04.24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产后最初6周内有抑郁症的母亲,其新生儿的生长和发育落后于其他婴儿。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维科拉姆·佩特尔博士及印度桑格思儿童发育和家庭指导中心的同事对37名母亲有产后抑郁症的婴儿和134名母亲无抑郁症的婴儿进行了比较研究,结果显示,在去除其他影响因素(如出生体重和母亲教育程度)的情况下,母亲有抑郁症的婴儿在6个月时发生体重不足和身高不足的危险分别是对照组的2.3倍和2.9倍;发育得分较低的比例为44%,而对照组仅为20%。

    研究人员指出,患有抑郁症的母亲对婴儿的兴趣较低,母乳喂养率低,从而导致婴儿生长不良。此外,情绪不佳也会影响婴儿的生长和发育。

    (名流译自《路透社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