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314441
向白衣战士致敬!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3.04.29
向白衣战士致敬!//

     截至4月28日10时,全国共确诊非典型肺炎患者3106例,其中医护人员653例。1/5的医护人员被感染,这样惊人的数字最初带给我们的很可能是恐惧与担心。但是很快,越来越多的人被感动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是真正的战士。

    然而,这些最可爱的人带给我们的又何止是感动,他们的执着、坚定让一颗颗担惊受怕的心慢慢地平静下来。面对肆虐的病毒,站在白衣战士的身后,除了被感动,我们应该拥有的是像他们一样的信心与勇气!

    中日友好医院SARS防治医疗队员、33岁的党员瑞秀红(右)第一个报名奔赴一线,这是她与同事们分手前相互鼓励、激情拥抱的场面。本报记者夏勇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