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14442
防非典药诞生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3.04.29
     赵晖 吴巧君

    本报讯 世界第一支正式获准上市的预防非典的重组人干扰素α-2b喷雾剂,在天津市医药集团下属企业天津华立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问世。第一批3000支α-2b喷雾剂目前已经出厂进入部分高危人员手中。

    重组人干扰素α-2b喷雾剂4月24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用于预防非典型肺炎,首先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等高危人群。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防治非典“绿色通道”后批准的第一个可在高危人群中进行临床试验的药品。华立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开发研制的重组人干扰素α-2b喷雾剂(商品名:捷抚)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及正式生产批文。这是全国第一家也是全球第一家获准生产α-2b喷雾剂的企业。目前华立达公司正加班加点组织生产,现日产能力为1万支,一个月内将增加至4万支。

    据专家介绍,重组人干扰素α-2b喷雾剂对阻断呼吸道感染途径具有一定的作用,同时也不排除具有全身广谱的抗病毒作用,临床应用基本上是安全的。据了解,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这种新药的临床试验提出了较高要求,希望统计学专家、流行病学专家、临床研究机构和科研单位通力配合,抓紧在高危人群中进行试验,尽可能在短期内得出评价结论。(赵晖 吴巧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