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2
编号:10314515
老夫妻妙法化冲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健康时报》 2003.05.08
     展境

    年老退休归于家庭,老夫妻本应和睦相处,可是,一些小摩擦却随着相处时间增加而时常发生。如何化解夫妻间小冲突,介绍给您几种方法———

    录音法 谁先争吵,谁就先按录音机,将俩人争吵内容录下,待情绪稳定后看看俩人间的争吵有无道理。

    冷却法 有一方争吵,另一方急忙躲避,将现场冷却,等事后双方冷静了再讲道理。

    寻找优点法 一起生活大半辈子了,总结一下对方有什么好处,有什么优点,用笔记下。发怒时,看看这些。因为人在生气时,总是记得对方缺点。

    转移法 要与对方争执时,去听听音乐、到外边走走,转移自己的怒气,但不能迁怒于他人。

    发泄法 有气不发出来要伤身,可找朋友诉说,或在没人时找个枕头摔摔发泄一下。(展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