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314539
不幸中的幸运(开心秘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健康时报》 2003.05.08
     李维明

    经常听到人们对自己“倒霉”的抱怨。是的,与其他一些幸运的人相比,他们可以说是不幸的:遭遇了更多的磨难,经历了更多的风雨,病魔的折磨,历史的玩笑,极其偶然的事故,等等。

    但人们又都应该是幸运的。当然,这包括那些不幸的人们。不是么,精子与卵子的结合,大约是1.2亿和1之比。当无数条精子经过艰难的历程,唯有一个精子才能与卵子结合形成你这个生命,你能说你不是幸运的吗?失之毫厘,极偶然的一个因素,那从母体里诞生出的人便不会是你。

    我相信那些关于命运不公平的事情是真实的,我也愿意同情你所经历的不幸,但这样的同情对你究竟有什么意义?我们难道不能换一个角度来看待这所谓的不幸吗?当我们与好运失之交臂,过着平庸无奇的生活时,我们不妨想一想那些正经历着战争的洗劫、随时可能会被战火夺去生命的人们,你还会永远地那么扼腕叹息下去吗?与他们相比,你岂不是幸运得多?当我们从一次失败中艰难地爬起来时,我们真的不该就此迷信于那所谓的定数而气馁,仅就能够爬起来而言,我就可断言你是幸运的。

    幸运,时常就在我们身边。有时,她给我们一个惊喜;更多的时候,她默然地守护着我们,让我们难以发现。从不幸中寻觅幸运,日子便不会被灰色笼罩。(李维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