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政策要闻
编号:10314573
动物试验:糖尿病可治(信息快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健康时报》 2003.05.08
     新华

    本报讯 日前,日本横滨市立大学谷口英树教授和铃木淳史研究员最近通过老鼠实验证实,糖尿病可以治愈。

    谷口教授等发现人的胰脏可以分泌一种由多种氨基酸组成的物质,该物质能促进调节血糖的胰岛素的分泌。将该物质注入到怀孕的老鼠体内,结果发现在老鼠及其胎儿的肠内出现了分泌胰岛素的细胞。接着,给老鼠的肠细胞施以该物质并进行培养,然后植入患有糖尿病的老鼠肠内,两个月以后,患病老鼠的血糖值恢复正常。而没有接受治疗的老鼠由于血糖值未得到控制,8周内死亡。

    专家称,如该方法能应用于临床,患者不仅不需要再注射胰岛素,而且还可能彻底摆脱这种病魔。(新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