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2
编号:10314642
送妈妈一个浪漫的节日(合家欢)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3.05.15
     王志振

    平日里我们忙于工作,疏于向母亲嘘寒问暖,那么在5月的第二个周日———母亲的节日里,千万不要忘记给她一句贴心的话语,一份饱含真情的礼物。

    准备一顿特别的早餐 你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就把准备好的冷冻食品藏进冰箱,挑妈妈平时喜欢吃的,这样可以让手艺不精的你省去不少麻烦。别忘了冲上一杯香浓的饮料,热腾腾的,保证让妈妈温暖无比。

    送一束康乃馨 对于保守的国人而言,对妈妈说一声“我爱你”并非易事,也显得有些不自然,节日里奉上一束鲜花是不错的选择。说不定那是妈妈收到的第一束花呢!康乃馨是母亲节送花的首选,早在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的第一个母亲节里,康乃馨被选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从此流传下来。

    亲手做些奇特的贺卡 你可以把一家人或是你和妈妈的合影,输入电脑制成贺卡,然后在这些合影背后写上一些悄悄话,比如妈妈我好爱你,请您多多注意身体,别忘了给自己买新衣服之类。

    给母亲换个形象 为母亲设计一个新形象。买衣服时第一要注意尺码,一些适合中老年的服装品牌会有齐全的尺寸,最好带上妈妈一起去买,如果要给她一个惊喜,可以拿她平时的衣服来比较。颜色方面,虽不可过于花哨,但也不必拘泥于沉闷的深色,不妨让她大胆尝试一些艳丽而庄重的颜色,如正红、宝蓝等,明快的白色、温馨的豆绿、干净的浅蓝也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要记得杜绝粉嫩的色彩。

    和母亲一起外出 一家人凑到一块儿,去公园过个母亲节该多好呀。在草坪上放放风筝,在树下喝喝茶,别忘了带上相机给妈妈多留几张影。

    其实,为母亲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一袋保健养身的补品,一套滋润的护肤品,一次舒适惬意的旅行,一本她爱看的小说,一只她上街买菜时用的挎包……当然,送什么是次要的,关键是要让她知道,她永远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王志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