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314688
坐飞机别超过八小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3.05.15
     德国飞行医学研究权威格尔泽教授近日说:“乘飞机感染烈性传染病的可能性很小。”

    格尔泽说,现有的飞机制造技术能确保飞行中机舱内空气与舱外空气进行交换。通常飞行时,机舱外的空气约为零下60℃,且干燥、清洁。舱外空气在通过一个塞嘴式装置进入机舱时由于被压缩而达到200℃以上的高温,经冷却后由上而下释放入舱内。机舱内的空气交换频率约为每小时20次,每次空气交换时会有约40%的空气循环排出,并经过特殊装置对细菌、病毒等进行过滤。

    在此条件下,病原体在飞机内传播的可能性非常微小,格尔泽引用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资料说:“只有在至少8小时以上的飞行,才会有感染结核病、脑膜炎等传染病的危险。”(摘自5月9日《新闻晚报》), http://www.100md.com